微博id铁骨铮铮李铁牛。目前搞青,长期推宗凛/XS,不定期随机掉落小短篇,欢迎找我玩(* ॑꒳ ॑* )⋆*

[恋与制作人]心照不宣

 

韩野X你

 

 

    今天是大年初一。

    你看着紧握了一夜的手机,没有任何未接来电,消息栏里只有悦悦顾梦拉的小闺蜜群在叽叽喳喳。

    悦悦:“新年好——!”

    悦悦:“哇昨天晚上接到周棋洛的电话了啊啊啊啊!!!是周棋洛本人!他居然还记得我和我说了除夕快乐!我激动到现在一直没睡着!”

    顾梦:“你不是一个人。昨天我也接到一个祝福电话,完全出乎意料。”

    悦悦:“谁的谁的!!快说!”

    顾梦:“……接完电话后我发了个朋友圈韩野就把我拉黑了,你说能是谁?”

    悦悦:“我的天白警官也会打电话说祝福!完全想象不到,我以为昨天白警官在值班呢。”

    顾梦:“工作上的客套祝福而已,不过也足够惊喜了。”

    顾梦:“对了悦悦你要不拉韩野进群?我想知道他昨天哭了多久。”

    悦悦:“哈哈哈哈哈还是不要刺激他了,他昨天晚上好像还在公司吧,已经够可怜了。”

    安娜:[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安娜:“大家早啊!新年来试试手气!”

    悦悦:“谢谢安娜姐!新年快乐!”

    顾梦:“谢谢安娜姐!新年你最美!”

    韩野:“谢谢安娜姐!以后给你点奶茶!”

    安娜:“你们昨晚都收到祝福电话了?我接到李总接话时还吓了一跳。”

    悦悦:“韩野?!谁拉你进来的??”

    顾梦:“哈哈哈哈哈哈韩野新年好!”

    悦悦:“等……等等?!!”

    悦悦:“安娜姐你收到了谁的电话?李总?”

    顾梦:“李——泽——言!”

    安娜:“对,就是华锐总裁李泽言。本来以为是推销电话的,对面还一直不出声,说是李泽言的时候我觉得公司新年第一天都要倒闭了。”

    安娜:“结果是个惊喜!新年华锐给我们制定了新的投资计划,大家一起努力!”

    安娜:[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安娜:[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安娜:[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韩野:“谢谢裴筱小天使拉我进群!谢谢安娜姐大手笔!”

    悦悦:“谢谢安娜姐!原来是裴筱拉你进来的~ 昨天有没有哭呀?”

    韩野:“昨天我一个人独占公司会议室大投影看春晚!好着呢!”

    顾梦:“……怎么感觉更可怜了。”

    顾梦:“说起来昨天除夕的祝福电话是不是大家商量好的?”

    悦悦:“对哦,那……还剩下许墨教授?昨天许墨教授的祝福电话打给了老板吧!”

    悦悦:“@恋语市最美制作人老板老板!许教授和你说什么啦~”

    裴筱:“啊……昨天接到许墨教授电话的是我诶,我还在奇怪只有孤儿院那期节目我接触过许教授,他居然还记得我的电话。”

    后面还有很长一串大家的闲聊,但你已经没心思翻下去了。明明放假前就听魏谦说除夕当天会有电话惊喜,让你一定要留意手机,你期待了一整天,熬夜等到凌晨2点才不安地睡着。结果确实有惊喜,但是给你员工的惊喜,而你这个制作人、公司老板,却被遗忘了。

    你:“新年好!你们的老板没有接到祝福电话,不快乐。”

    你:[口令红包:老板新年快乐!]

    悦悦:“老板新年快乐!”

    顾梦:“老板新年快乐!”

    安娜:“老板新年快乐!”

    裴筱:“老板新年快乐!”

    韩野:“……诶??”

    韩野:“老板新年快乐!”

    没有祝福也没关系,新的一年就自己营造出仪式感,努力做好一切!

    下定决心的你利落地起床洗漱,简单吃了早餐后就打开了电脑,核对起了年底的报表。一个优秀的制作人,新年一定是以工作为开端的!想起安娜姐的话,新的一年华锐给的投资也多了起来,核对上一年的数据更是当务之急!

 

    认真工作起来时间过得飞快,你将视线移开屏幕时目光扫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十点半了。

    想着过年外卖配送慢,你急忙拿起手机想点开外卖软件,却发现屏幕上一排未接电话,都是陌生的固定电话拨来的。

    糟了……是哪家合作商的电话?

    听说好像白起许墨他们昨天也是用固定电话打的祝福电话?会不会是他们才想起漏了自己?怎么不小心设置了静音呢。

    正盯着未接电话出神的你被突然亮起的屏幕吓了一跳,画面上还是一个陌生的固定电话号码,你愣了一瞬,果断点了接听。

 

    “喂?”

    “……”电话对面并没有声音。

    “嗯???”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你是……学长?许墨?诶声音也不像。难道是在模仿别人声音的棋洛?”

    “……是我。”

    “棋洛你们昨天果然是把我给忘了吧!我大人不记小人过,请我去珍膳酒楼吃一顿就可以赔罪啦!”

    “嗯……好。很幸运过去的一年我遇到了你。对于我而言,即使并没有在你身边,我也觉得这个和你重逢的春节,我离你很近。今后的每一个春节,我也想和你一起过。这么久以来你就像光一样照亮我眼前的一切,我最爱的你,迟到的新年快乐。”

    “棋洛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生病了还是被经纪人规定新年不给吃甜食?去珍膳酒楼我是开玩笑的啦,你这段时间忙得都没回国几天。我也很幸运,去年遇见了你!”

    “……”

    “嗯?棋洛你在听吗?”

    “我、我在!薯片小姐我先挂了,经纪人喊我了。”

    “等等!”你突然察觉到了什么。

    “啊?”

    “好你个韩野,新年第一天就骗我!”这一声和小动物被吓到一样惊慌失措又略带鼻音显得委屈的“啊”,你是绝对不会听错的。高中三年,每次同桌上课开小差被老师点名,他总是这样惊慌地“啊”一声然后冒冒失失地站起来认错。

   “老板你还是听出来了啊……”电话那边的声音突然沮丧了起来,“我、我就是看到早晨群里说老板你没收到祝福电话,我就问了问悦悦他们,昨天电话了说了什么,然后……”

   “然后你冒充他们给我打了祝福电话,嗯?”

   “老板你别生气,我就是想让你开心一点……”电话里的声音越来越小,你能想象得到韩野委屈得快要将整个人缩成一团的样子。

    “——噗嗤。我真的是开玩笑的!能接到你的祝福电话非常开心,新年快乐呀韩野!”

    “老板新年快乐!那我挂了!”

    “等一下!”

 

    电话里没说清楚的结果,就是现在你和韩野两人在新光百货的电影院内,等着看下一场的电影。

    韩野好心给你打了祝福电话,虽然是借用了周棋洛的名义。即使解释过了,但还是让你觉得有些别扭。正好碰上午饭时间,你让他陪你吃了一顿简餐并要求去看场电影,当作是戏弄你的赔罪。韩野自然不敢不答应,现在正捧着爆米花和奶茶在你身侧。

    “老板我们真要看这片子吗?这吉祥物好丑哦。”韩野一脸嫌弃地看向旁边的大型玩偶。

    “……我提醒你一下,我们过年前接的最后一个宣传就是这部电影的广告,甲方给了很多钱,所以你才有了过节费。”

    “呜哇老板我错了!仔细看看还是很可爱的,眼睛圆溜溜的,多萌对吧哈哈哈哈!老板你觉得这吉祥物的外表是毛绒的还是滑的呀?好像网上很多争论,我觉得毛绒的更好一点,回去我们再画点毛绒质感的宣传图出来吧嘿嘿!”

    “那就交给你来画了?公司美工现在不多哦。”你看到韩野瞬间转变态度的样子,莫名想笑,顺着他的话开起了玩笑,还低头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奶茶。

    “诶?!……老板这不好吧。”

    “甲方爸爸还额外发了红包哦。”你抬头笑着看他。

    “那我就勉为其难一下……老板你记得我高中时是艺术生吧,画吉祥物难不倒我!”韩野瞬间又乖了下来,你一直很喜欢看到这样的韩野——偶尔毛毛躁躁的,喜欢无伤大雅的吹嘘,还容易炸毛,但其实非常可靠,很好说话,偶尔逗弄一下非常有趣。

    当然这个偶尔,是从高一到现在,总共跨越了七年,集中于高中生涯和公司里的偶尔。

    你用手轻轻拉了韩野一下,提醒他电影可以入场了。

    “走啦。”

 

 

    虽然甲方给了你们很多宣传费,但说实话,电影的最终效果距离一般水准都差得很远。你用余光看见韩野像只花栗鼠一样不停往嘴里塞爆米花,成功在电影放映的前三十分钟内吃完零食,接着开始犯困。韩野的头慢慢沉下去然后猛然惊醒,他努力眨了眨眼睛,将注意力放在屏幕上,结果没过几秒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线,头再次沉下去。反复几次后,韩野彻底放弃了电影,将头一仰,靠着椅背彻底睡着了。

    电影乏味得很,你索性直接看起了陷入沉睡的韩野。

    你对韩野一直有些好感。一别四年,你没想到曾经青涩乖巧的同桌,外表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原本软软的黑发已经染成了烟灰色,细长的脖颈上也戴上了精致的项圈——高中时你侧过头看窗外发呆时,视线里有一半都是韩野光滑白皙的后颈,看着很舒服,但现在被一条黑色的颈饰分割成了两半,有点可惜。

    性格倒是没变,和以前一样的话唠,好动,嘚瑟,又很仗义。在面试时你见到韩野非常意外,但下一秒立刻反应过来,这确实是韩野,这么讲义气的,也只能是韩野了。

    昨天除夕,韩野说自己今年过年不回家,主动提出留在公司值班。说出这话时露出牙齿笑得眯起眼的韩野,真的和高中时催促你赶紧回家他留下来帮你完成值日的青涩少年一模一样。

    ——真像只花栗鼠。

    这么想着,你不自觉地伸出手捏住了他的一侧脸颊,像是要检查他有没有像花栗鼠一样的颊囊一样,微微用力捏了捏。

    “哇——!”韩野被惊醒,随即看向你,一边揉了揉脸颊一边压低了声音,“老板我错了我不该睡着的!我这就认真看!”

    ……你好像不小心踩了花栗鼠的尾巴。

 

    直到出电影院,韩野还跟在你身后不断道歉,一会儿念叨着不该装别人打电话给你,一会儿又说自己不应该睡着,愧对甲方爸爸的看重。

    终于在他第三遍提到电话时你忍不住了:“好啦。所以你打电话给我就好了,就是你自己的名义,收到你的祝福,我会很开心的。”

    “啊?……那本来就是我自己的祝福啊。老板你终于开心了吗?”韩野愣住了,随即像终于逃过一劫一样,朝你眨眨眼睛,咧开嘴露出一排牙齿,爽朗地一笑。

    “嗯?你的?你是说……”你抓住了重点。

    “啊不是!我刚刚什么都没说!老板我认识到错误了,前面有家甜品店很好吃的我今天请你!”韩野脸色突然一红,像是被戳破了什么秘密,立刻窜到你身前,头也不回地拉着你的手腕带你往前走。

    “嗯,那好。那作为祝福电话的报答,今晚我陪你一起回公司加班,我也会画画的。新年第一天,一起拿甲方爸爸的红包吧!”你笑了笑,不急不缓地跟在后面。

    “诶?!老板最棒了!”韩野回过头,露出了你最熟悉的笑容。

 

 

    其实不说出口也没关系。

    你一直记得高一化学课时,你的同桌韩野嚷着肚子饿,你从书包里翻出一袋充当应急夜宵的海鲜方便面,用酒精灯和蒸馏水为他简单煮了一碗半熟的面时,他露出的笑。面没熟透,调味料也没拌均匀,但是韩野吃了一大口,然后眯起眼睛,嘴角向右侧扬起,露出一排牙齿,“好吃——!”

    从此,你能看到同桌的抽屉里总是露出海鲜方便面蓝色包装袋的一角,也能看到公司茶水间一排精致零食旁塞得满满的数十袋泡面。

    这样就很好了。

 

    “但是没有三倍的加班工资——!”你突然向韩野喊道。

    “老!板!”


 
评论(7)
热度(27)
© 修一syui | Powered by LOFTER